爱情填补(九)

(九)

案件的发展还有新的可能,因为重案组很快在贺立维家门前的花坛里发现一支注射用的针剂。

同时也有线索说当天夜里住在楼上的邻居,有听到八九点的时候,在他家里传出来过争执的声音,只是当时在看电视,没有留意男女,另外在第二天收阳台上的衣服时,闻到上面沾有烟熏过的味道。

而且那是非常特别的一种烟熏味。

他把这个消息告诉了慧明,她沉思了会说道:“Louis并不抽烟,我跟Elaine也不会,所以,是有其他人吧。”

“是的,而且Louis家里只留下你的指纹,没有Elaine的,连Louis本人也没有,也说明这个问题。”

慧明点点头,没有再说什么,她给他端来一杯水,然后继续整理从贺立维家里搬来的东西。

辉煌仔细端详她的神色,依然是黯然神伤,恋人忽然过世,她的心情想必在短时间内是好不了的。

他也不能有太多的言语安慰,只能经常性地陪伴着她,帮助着她,使她没有那么孤单罢了。

“其实你那么忙,不用特意过来看我,”慧明对他说道。

“案子现在进入瓶颈,有些我也交待给高靖他们了,不算忙,”他回答道。

慧明转过脸来看他一眼,辉煌有些心虚,她或许能窥破他的谎言,但这谎言饱含着对她的关切。

“这是什么?”他也顺便帮她稍做整理,其中的一份文件,他翻开看了眼,发现是一份计划书。

慧明接过去,她看了会说道:“是伍医生写的,不知道他为什么会放在Louis这儿,我有空还给他好了。”

“伍医生?”

“是的,他是Louis以前的同事,做皮肤科的,但是这一两年听说在做医美了,还打算自己另立门户。”

“我们调查过Louis的朋友圈,好像没留意到这位伍医生,”辉煌想着,说道。

“其实我也有一两年没有见到他了,”慧明说道,“不过前几天我倒是在路上跟他碰了一面,很偶然,我们还聊了几句。”

辉煌听了她的话默然沉思着,一份出现在贺立维家里的计划书,不知道这是不是巧合,但除此以外,似乎也没有什么能去怀疑这位伍医生的,贺立维是被注射而死,但他身为牙医,身边医疗领域的人本身就多,就连张绮宁这种行外人,也懂得注射,似乎不足为奇。

大概是他想得太入神,连水慧明喊他也没有注意到。

“你在想什么?”他终于意识过来,听到她在说话。

“哦,没什么,有点走神了,不好意思,你刚才说什么?”

“我想出去买点东西,顺便把这份计划书去还给伍医生,”慧明说道,“我想,你应该能载我一趟?”

“当然,你想去哪儿都行。”

“谢谢你,”水慧明说道,这时微微翘了唇,展露出一丝的笑意,但在他的眼里,她仍然凝聚着无限忧伤,在眉宇与眼底之间。

汽车开到目的地,水慧明上楼去了,辉煌在楼下等,但这边不好停车,他在不久后打了个电话给她,告诉她现在在附近转悠,她要下来的时候打个电话给他。

“还有,我收到高安的电话,原来那个烟熏味是混杂着苏格兰威士忌的味道,你知不知道Louis身边的人有谁抽这种卷烟的?”

“我不记得了,”慧明回答,“我会留意。”

过了一会慧明的电话打过来了,让辉煌奇怪的是,她在说话,但对象不是他。

“刚才我来的时候差点找错了,其实你这儿不是21楼A,而是2座11楼A,是不是啊?”

“今天既然来了,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品尝下你的苏格兰威士忌烟熏味的卷烟呢?”

辉煌心头一震,明白这是慧明在给他真凶的提示,他加速开车奔回,将车在楼下随便一扔,箭一般地冲往电梯方向,无奈两部电梯都是刚上去的情况,等下来不知什么时候。

他不可能在这儿虚等,慧明在楼上分分钟都会有危险,凶手既然能这样布置缜密地杀人,头脑跟凶狠程度都不容小觑,他往楼梯方向冲去,心头的焦虑与紧迫使他拿出曾经在警校毕业的奔跑速度,快速奔上了11楼。

11楼A的门半开着,他奔进去的时候看见凶手将慧明抵在桌上,一把明晃晃的匕首悬在空中。

辉煌几乎肝胆俱裂,他下意识地飞扑过去,握住那柄即将落下的尖刃,并两三下将那名伍医生给制服,戴上手铐。

这时他悬紧了的心才松弛下来,转脸去看慧明,她因为被扼住过咽喉,还在微微地喘着。

“你怎么样?”

“我不要紧,”她摇头,眼光在他的手掌上,她有些惊慌地,“你流了很多血。”

他才看到手上被利刃割破流下来的血,已滴落到地板上了,仍摇头微笑,宽慰着她的不安与惊恐,说道:“没事,一会回警署包扎下就好。”

评论(13)
热度(51)

© 莱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