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情填补(十)

(十)

慧明执意给他的手做了包扎,伍医生怎么说也是个医生,家里的相关药品与绷带不会少。

“没什么事的,”他看着她低头认真地缠着绷带,安慰着她。

“很疼是不是?”他稍微皱了下眉,她便抬头问她,眼神中有着歉疚。

“没事,我是警察嘛,受伤这种是小事。”

她听了这话好像神色间的忧虑更加重了,轻抚着那绷带,低声说道:“最好是要去医院看看。”

“好,不过我们先不说这个,正事要紧。”

辉煌开车将那位伍医生带回西九龙警署,一番审问下来,有着强大的物证在场,他也是坦率,承认了当天晚上杀害贺立维的事实。

撇除掉感情危机,这世上最多的杀人原因果然是因为金钱,贺立维曾投资入股伍医生的诊所,但他经营不善,屡屡亏钱,本人又迷上赌博,由此贺立维要撤股,便导致凶手萌起杀机。

他讲述了当天晚上的场景,本是去找贺立维协商,劝他给自己机会,不要在这个时候撤股,以免其他的股东对他丧失信心,这样诊所便要完了。

他去时贺立维正痛苦地半躺在沙发上,贺立维的腰伤发作了,后颈也不知被谁注射了针,此刻肌肉僵硬,全身并不舒适,但问贺立维原因,他又转开话题并不肯细说。

伍医生帮他注射了镇痛的针剂,使他的身体恢复一些。

闲话已毕,两个人又谈起正事,贺立维坚持撤资,说自己的诊所也要资金运转,他不能被套在里面。

他这时忽然间想到,如果真想彻底解决这件事,度过经济上的危机,就只能杀了贺立维,这样钱依然在自己的诊所,也不会有任何人知道这件事。

伍医生供述完案情,辉煌转身看向后面听审室,透着一层玻璃,他看见慧明的脸上泫然欲泣。

她始终是要难过一段时间,但好在凶手已经伏法,她应该有所安慰。

那天晚上,辉煌没有机会送她回家,一来他工作繁忙,手头案子虽然完成,但还需善后,二来慧明有闻家希陪伴,她们两个是感情亲密的朋友,她送她回去也是顺理成章。

第二天下班,他打电话约慧明出来,她答应跟他一起到海边走走。

“Louis在这儿向我表白,我曾经以为,我会跟他一生一世,就像,我跟Elaine也是永远的朋友。”

慧明告诉他,她有去看张绮宁,她目前在精神疗养院治疗且服刑,因为精神状态的问题,对于她的故意伤害罪也轻判了。

“也许是我太固执,如果当时可以平心静气地听他们解释,或者情况不会是现在这样。”

“至少,她还没有失去你这位朋友。”

“她真的惨,我在困难的时候,有你们这些朋友帮助我,她没有,就连失去孩子的痛苦,也要独自承受。。”

辉煌侧过脸来,他没想到慧明会这么快原谅绮宁,至少会恨一段时间,不是吗?

女人间的友谊他不懂,也或者,水慧明本身就不是一个平凡的女人,她的胸襟与思想,不是平凡女人能够比拟。

“凡事不要去想如果,”他说道,“如果真有如果,我的姐夫当年就不应该死。”

不知是因为海风的吹拂,使他忆起少年时代的憾事,还是慧明的神伤,他想要多做安抚,总之,辉煌将十几年前台风天里,姐夫因为救他的性命,反而葬身在海浪里的事,原原本本地告诉给了慧明。

“这件事让我一生饮恨,我害姐姐失去了丈夫,外甥女失去了爸爸。”

“你不想的,”慧明听了后说道,“不过上次见你们姐弟的关系,确实有些怪”。

“她是很难面对我的,不过我今天告诉你这件事,不是跟你比惨,而是与其想着如果,不如面对现实,做好自己,让身边的人不再担心。”

他转过身来,慧明的眼眸中有着对他的安慰,他又笑笑说道:“你不用安慰我,道理我都懂。”

“但你的问题也要解决,一个人承受太过痛苦了,”慧明微笑说道,“你做我的树洞这么久,我现在做你的树洞也应该的,总之,现在我整棵树都在你的面前,你有什么心事,可以尽情地告诉我,不用顾忌。”

“那我先说声谢谢了。”

当天晚上,辉煌又在睡梦中见到慧明的身影,与此前偶尔的笑意微微相比,她的样貌与笑容都愈加清晰温柔,甚至她如白天那样柔声说道,我也将是你的树洞,你有什么心事,就告诉我吧。

辉煌醒来时想,即使一直用力隐藏,但他对水慧明的感情,终于在不知不觉当中,长成一棵参天大树了。

 

PS:从十一章开始我要切换到Queen视角去写了。另外,欢迎留言。

评论(8)
热度(51)

© 莱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