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情填补(八)

(八)

开车去请水慧明到警署来的时候,在她家楼下又看见张绮宁与她扭作一团,辉煌下了车,高靖先去挡了绮宁的纠缠,他则走到慧明的面前。

“谢谢你,”慧明向他道谢。

辉煌没有说话,他今天的身份不再是往日的树洞,或者她的好朋友,而是西九龙警署的高级督察,他沉默地看她几秒,终于将来意说明:“水慧明小姐,现在怀疑你与中国籍男子贺立维的死亡有关,请你跟我们回去协助调查。”

“我?”慧明无比惊愕地看着他。

绮宁却高兴地喊叫起来了:“是的,她是杀人凶手,抓她,快抓她啊!”

上车前,辉煌多看了张绮宁一眼,他跟这个女人见过两三回,但印象无疑是深刻的,她此前给他的感觉是柔弱温婉乖顺的,与水慧明的自信从容截然不同,今天的她看起来则显得很是亢奋,甚至极端。

车上的水慧明脸色很差,她在轻轻叹过一口气后寂寥地坐着。

辉煌沉默地在她的身边,他的心绪无比复杂,从来没有想过,他们二人有一天会是以警察与嫌疑犯的立场上接触的。

“Elaine怎么会知道贺立维死了?”他终于忍不住开口。

慧明这时撇过脸来看他,她淡淡地说道:“你是以西九龙高级督察的身份在问我的话么?”

辉煌有些狼狈,他看了坐在对面的高靖一眼,高靖似乎没有对这句话有什么反应。

“现在还没有到警局,”他这样答。

“我不知道她是怎么知道的,”慧明没有继续刁难,安静地答道,“我刚出门,她就又在楼下堵住了我,口口声声说我是凶手。”

“她为什么这么确定你是凶手?”

“她说Louis答应跟她结婚,所以我因爱生恨,就杀了Louis。”

“Louis要跟她结婚?”辉煌听得更加疑惑。

“她说的,我不知道,”慧明异常冷淡。

“那,你对她这番指控有什么想法?”辉煌觉得Louis娶Elaine的可能性很低,应该是她的一面之词。

“她疯了。”

这是慧明在警车上回答的最后一句话,然后她转过脸去,不再与他做任何交流了。

一直到了警署的口供房,辉煌将拍有相片的平板递到她的面前,那个穿着风衣又扎着马尾的女人,让慧明也惊了一惊,但她马上就分辨清楚,淡定地说道:“这个女人不是我。”

她补充说明:“我确实有着相似的一件风衣,也有差不多同款的一双靴,但昨天我没有去Louis那儿。”

“你昨天晚上在哪儿?”

“在家里。”

辉煌又是皱眉,在家里无疑是没有人证明的,这是最不利于她的供词,“有没有时间证人?”

“没有,”慧明说道,“我昨天下班后就直接回去,中途有去买过东西,但很早就回来了。睡得也早。”

“有没有其他的什么记录,比如上网购买过衣服。”

慧明完全没有什么证明,辉煌思索了会,又问她平时的购衣习惯,这次慧明直接回答她有着相熟的服装店,而且知道她这些习惯的人就只有Elaine。

看来张绮宁是另一个嫌疑极大的人选,而且这时高靖拿来报告,说一个星期前,绮宁已意外流产。

她流产了,可她口口声声说Louis要跟她结婚,一家人开开心心地过三口之家的日子。

辉煌立即安排给张绮宁录口供,与他想象的稍有不同,对方很快坦承平板里拍到的女人是她,也坦承昨天夜里去找过贺立维,并且说与他起了争执,但对于接下来给贺立维注射毒药的人,她归罪于水慧明。

“我是亲眼看到的,就是她,水慧明杀了Louis的!”

辉煌便问她:“那水慧明是什么时候去的?”

在张绮宁的口供里,只有她去找Louis说话,不曾提到过水慧明,但现在到杀人的现场,又仿佛水慧明早已存在,整体上的感觉就是,水慧明是凭空出现,而且静静地看着他们争执,然后又在杀Louis的时候出手,逻辑上完全不通。

“我不知道,我只是看见她杀了人。”

“那她什么时候走的?”

“我也不知道。”

通过对张绮宁的提审,辉煌基本确定当时给Louis注射的只能是绮宁本人,她说的那番话颠颠倒倒,精神恍惚,所以可能也非出自本意,而是受到极大刺激,而这刺激很在可能来自于流产。

法医闻家希给予理论上的支持,产后抑郁本身包括流产,绮宁痛失孩子,有可能导致精神上的错乱。

接下来高安指出,仅是绮宁注射的那支针剂,以贺立维的体重来说,其中的剂量不至于导致他的死亡,所以,真凶应该也不是张绮宁。

不管怎样,既然那张论定可能是慧明的相片,绮宁已承认是她,慧明就不再有嫌疑,辉煌庆幸这一点,他立即给她打去电话。


评论(2)
热度(4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莱尼 | Powered by LOFTER